=淆飞/枫糖饼/苏子苒
bg人,林塞/舟黑夜/赫伊/乌克/快递组

[松浦果南]多边形的内角和与万无一失的梦

2018松浦果南生贺。
松浦果南单人向。
无cp向。
我,两年没写文,复健。

多边形的内角和与万无一失的梦
文/淆飞
  其实沼津的冬天并不是很冷,虽然下着和全国各地无差的小雪,海风吹过减少了一些寒冷的气息。
  今日如往常一样,轨迹没有改变。该说的不同,只是众人有所的隐瞒和差点露马脚的劣质保护行为。果南是有所察觉,但她没有点出众人有异于平日的行为。回到家已是傍晚,很普通的与家人吃了晚餐,很普通的干了家务,果南却觉得有些小困,或许是今天练习了一天,疲劳是难免的事情,只不过今天这样的感觉非常明显。在父亲诧异的目光下,她道了晚安,便回房休息想要睡觉。
  冬天尽管有在锻炼,但身体机能还是会有所下降。今天疲劳感实在太明显,本想找点杂志消遣一下,无奈她现在什么也看不下去,只好老实顺从自己身体的意见,直接躺下,闭眼睡去。
  她做了一个梦。
  那是她从来没有到过的地方,不在沼津——也许是海。她站在海面上,这是个十分荒唐的说法,但是梦境往往都是不可思议,不能用正常思维去发散。有风吹起她披着的长发,没有感觉。确实是梦。
  她动不了——或者说是,梦境的限制,她必须站着,以上帝视角,看着前面忽然浮现的画面:那是她的小时候,只有大海、鱼与潜水的梦。儿时向来憧憬着大海,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潜水员,单纯而又美好的想法,现在她背道而驰了。
  她眨了一下眼,小时候的虚影消失了,转而换之是在浦之星学院的时候的自己:还是一年级的时候,不太愉快的回忆。那的确是她人生中最为崩溃的时候,三人组合的解散,朋友的争执和离去,这是她第一次抛弃了自己儿时的梦想,去接触本来不是她所擅长的领域。解散,退出,她甚至不想再回到这一行当。人生难免会有起伏,这一次她选择的是逃避。
  果南好像笑了,又觉得自己没有在笑。的确这段记忆,怎么说都是自己的黑历史。她好像忘了,又没有,这段画面又在提醒了她一次:你没有忘记。
  下一段,简单的思考也能知道,是复出的记忆,其实也没有隔的太久远。学院偶像本不是她所擅长的领域,但是能消除之前存在的隔阂也不是坏事。逐渐的,没有人不会不喜欢自己做了很久、做的非常努力的领域,没有人会讨厌自己搭档已久的伙伴。就像一条线,如果九条线段以不同的角度相连起来,那就形成了一个多边形,少一条边就不是完整的几何图形,少一条都不行。
  她还没有思考,画面却突然消失了,这一次消失的,比前面都要快很多。前方,幼时的自己,一年生时的自己,并列站着,却没有出现最后那段记忆中,现在的自己。那是一个女孩,普通的容貌,普通的长发,普通的制服,果南肯向上天发誓,自己绝对不认识这个人,但这个少女就是这样出现在梦境里,毫无征兆。“这是你的记忆哦。”女孩突然开口了,她站在儿时果南和一年生果南之间,笑着看着对面的果南。“喜欢吗?这也算是份特别的礼物呢。明天可是很重要的日子,你怎么能忘了呀。”
  重要的日子?还没轮到果南疑惑,少女又开口了,这一次,她的身影逐渐黯淡,连带着旁边的两人,也渐渐消失。“生日快乐哦。我在很久之前,在你刚出道的时候,就喜欢你了呀。”
  滴答,滴答。像水声。像是流泪。哭了吗?是哦,哭了。面前的少女消失了,不同时期的自己,也消失了,一切一切都消失了,只剩下那片海,还是那么宁静,没有风,没有浪。
  她惊醒过来。抬眼一看挂钟,还差一点即将迎接新的一天。日历上明晃晃的挂着九号,她忽然想起来梦中姑娘所说的祝福。急急忙忙打开电脑,连上网络登陆上邮箱的时候,外面传来悠扬的钟声。
  0点了。新的一天到了。
  二月十日到了。
  邮箱突然跳出了一个新的邮件,果南细看,发件人却是aqours官方账号。怎么会是这个账号,她疑惑着,点开了邮件,里面什么都没写,附加着一个视频,她点开来,却被吓了一跳。
  映入眼帘的,是千歌的影象。视频里的橙发女孩还是一如既往的活泼,笑着:“果南,这个视频很意外吧?这是我们花了两天的时间录制的,想在生日那天给你一个惊喜的,但是我听从了鞠莉的意见,作为邮件发过来给你哦,请收下我们的祝福吧!”
  这……还真是鞠莉的风格啊。千歌的话仿佛正中红心,把果南心中的所有的疑惑都解决了,她耐着性子,继续看下去。
  剩下的七人都独自说完了自己的祝福,唯独鞠莉,是最后出场的。视频中的鞠莉,依旧笑的很灿烂,带着独特的口音说着:“果南Happy Birstday!下次可不要再给黛雅带来麻烦了哦~”明明是你给她带来麻烦吧……
  最后的最后,八人聚在了一起,“该说的,也都说完啦,的确没有什么可以再说的呢。”千歌说道,“我们九个人,是一个九边形,加起来总和是1620°哦!”“这是什么鬼比喻啊!”今天的曜依旧是吐槽担当。
  “生日快乐,松浦果南。”
  视频刚结束,远方的海边,放起了璀璨的烟花,离得很远,并不是很大声,也不是很明显,但果南还是看到了。
  她望着夜空之中的烟花,不禁笑了起来。
  “生日快乐。”
  她自己说着。

评论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馬修的楓糖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