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淆飞/枫糖饼/苏子苒
bg人,林塞/舟黑夜/赫伊/乌克/快递组

【开宝/全员架空/fin】家的方向(老物搬运)

开吧去年吧刊,没选上就搬到这里来了,相比起一年前的我凑字数能力加强了不少【ni】因为是老物,不想修改就将就凑合的看吧,祝大家食用愉快【烟】

01

【好累……】

【好累……】

【好累……】

甜心已经累到无力说话,的确,在这看上去没有尽头的人海中,疲劳也很正常。甜心望了望手中的行李,叹了口气,她只能等待着。

【春运还真是多人啊。】甜心想着。她拆开了方便面的包装,倒入热水。方便面碗里热气沸腾,趁还没有泡好,她想起了去年的某一天。

甜心去年刚到这个大城市里工作,刚来到这里,她终于品尝到了苦涩的滋味。没有认识的人,也没有方向感,一切一切都是陌生的。日子很苦,每个月的工资只能勉强吃饱饭,交房租,没办法,找不到工作,甜心只好卖起了保险,常常失败,常常被老板骂,常常……在夜里,甜心总会想起远在北方的父亲——宅博士,她感到很孤独。

【现在……终于可以回家了呢。】她想着,笑了。捏紧了手里的车票,终于可以回家了呢。

家,的方向,在哪呢?她回答,在北方。

02

【今天是除夕了呢,甜心应该要回来了吧。】宅博士心里想着,手中的活却没有停下来。厨房传来一阵呼喊:“爸爸,我不小心把菜给烧糊了!”【这个开心总是毛手毛脚的……】宅博士嘀咕着,手中的活停了下来。只听厨房里有一阵的声音:“开心你总是把饺子给煮烂了!让本大帅哥来煮……粗心!你又忘记放盐了!……”“对不起嘛……”

【这群孩子……果然长大了呢。】宅博士已经走到厨房门口,但没有进去。他想到了甜心。“以前甜心还在时,比现在这个情况好多了。”他嘀咕着。

甜心……会回来吧。

家,的方向,在哪呢?他回答,就在这里。

03

   “X市开往Y市的Z760次列车即将到站,请乘客们做好准备……”喇叭里传来柔美动听的声音,甜心知道,就要离开了,就要到家了。她有点开心,也有点担心,甚至很着急,自己的父亲,会平安吗,哥哥开心还是那么乐观吗,弟弟花心还会很自恋吗,粗心还是很粗心吗,小心还是好寡言喜欢玩魔方吗,那个好心的邻居——伽罗,还在吗,等等等等……

“X市开往Y市的Z760次列车已经到站,请乘客们做好准备……”广播又响起了,甜心知道,终于要回家了。

04

“爸爸你还要自己贴春晖吗,很危险的!”“不用,我自己来。开心,你去摆好桌子。”“好的,爸爸。”把开心打发走,宅博士缓缓的贴上了窗花,红色的窗花和外面的雪成了对应。一切一切都准备好了,就差甜心的回来了。

“当——当——”晚上七点了。“为什么甜心还没有回来!”开心发起了牢骚。“再不来,本大帅哥要去洗澡了。”花心也一脸幽怨。“不要急。”宅博士只是用了一句话塞住了开心和花心的嘴。

门外传来敲门声。“好像是甜心回来了。”伽罗说。宅博士缓缓的走到门口,开了门。“爸爸!”甜心看到了宅博士,忍了1年的泪水,终于流了出来。“好孩子……..你终于回来了呢。”

……

“这个菜怎么那么咸的?那个菜怎么没味道?”

“还不是开心搞得?”

“看来我还是亲自下厨吧!”

“亚麻跌!!!!!!”

真的,很开心呢,因为,到家了。

 ——fin——

评论

© 馬修的楓糖餅 | Powered by LOFTER